ENGLISH 访问收藏
访问量: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由东北师范大学国家环境保护湿地生态与植被恢复重点实验室牵头的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湿地环境生态保育与功能开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23年09月26日 09:19  点击:[]

915日至16日,由我校国家环境保护湿地生态与植被恢复重点实验室牵头成功申报的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湿地环境生态保育与功能开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春顺利召开。会议共分三个环节:915日举行专业委员会委员选举大会,来自全国65所大学、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的149名湿地环境生态领域的候选委员成功当选首届专业委员会委员,投票选举产生了41名常务委员,18名副主任委员,我校国家环境保护湿地生态与植被恢复重点实验室主任何春光教授当选首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环境学院边红枫教授、地理科学学院王猛教授当选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在16日召开的专业委员成立大会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办公室主任、《环境生态学》杂志社卢佳新社长宣读了专委会批复文件和首届委员会构成人员名单,聘请了东北师范大学盛连喜教授为首届委员会荣誉主任,吕宪国等21名国内湿地环境生态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为首届委员会顾问。环境学院院长周丹丹教授,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卜兆君教授分别代表主要支撑单位为专业委员会揭牌,同期举办了第二届湿地环境生态论坛暨2023吉林省长白山研究生创新论坛。当晚,湿地环境生态保育与功能开发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会上审议通过了《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湿地环境生态保育与功能开发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各位委员就专委会的未来发展方向及工作计划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届专业委员会汇集了一批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技术高管等构建了国家湿地生态环境领域的高端智库,通过搭建湿地科学研究和技术产品研发交流平台,开展湿地生态环境教育与科学普及等形式,将为我国的湿地生态环境管理、资源可持续利用与功能开发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湿地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的顺利召开,对于提升我校在湿地学科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和学术地位,促进我校生态学、地理学和环境科学等学科交叉融合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九庆教授、科学技术处处长李阳光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孙伟教授出席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大会。






上一条:第二届湿地环境生态论坛 暨2023吉林省长白山研究生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2022-2023学年青少年科技竞赛优秀学生发展支撑暑期实践活动在我校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