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收藏
访问量: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2023学年青少年科技竞赛优秀学生发展支撑暑期实践活动在我校圆满举行

2023年08月02日 14:43  点击:[]

2023年暑期伊始,为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生态文明意识,促进青少年科学素养的提升,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承办,《环境生态学》杂志社、东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国家环境保护湿地生态与植被恢复重点实验室、吉林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协办的“2022-2023学年青少年科技竞赛优秀学生发展支撑暑期实践活动”在我校圆满完成。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普部陈永梅主任、东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周丹丹教授为活动致开幕词。东北师范大学国家环境保护湿地生态与植被恢复重点实验室主任何春光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当代青少年的希冀,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郭帅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表达了对科技、环境等领域的热爱。

本次活动共包括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线上培训精选生态环境领域热点问题,围绕“双碳”目标、环境污染治理、生态环境大数据应用三个方面开展;线下活动安排了东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东北师范大学龙湾湿地生态研究站、吉林省自然博物馆的考察与实践调查,参与“2023年水环境污染防治技术研讨会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水环境分会学术年会”等。来自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吉林省实验中学、长春市实验中学、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六中学、长春吉大附中实验学校的20余名高一、高二省级和国家级科技竞赛获奖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青少年科技创新是国家发展的战略需求。“青少年科技竞赛优秀学生发展支撑行动暑期实践活动”激发了青少年的兴趣,为开发和提高青少年创新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在为期9天的活动中,同学们参加了学术会议、与科学家、科技创新领军人物以及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学习,了解环境领域最新动态,开阔了学术视野。在实践中体验科技创新工作、感受科研氛围,了解专业现状,体会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真谛。总结大会上同学们用各自的方式展示了此次活动的收获,表示在这数天的学习中,开阔了视野,对生态学以及环境保护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同时针对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上一条:由东北师范大学国家环境保护湿地生态与植被恢复重点实验室牵头的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湿地环境生态保育与功能开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2023世界环境日暨“大学生在行动”启动仪式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