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收藏
访问量:

当前位置: 主页 > 研究平台 > 正文

专业实验室简介

1970年04月03日 00:00  点击:[]

专业实验室简介

水污染控制与修复实验室
实验室主要进行水体前处理及水质(N、P、COD、TOC等)测定、基质吸附水体污染物测定等实验,进行水污染检测、控制与净化修复研究。包括不锈钢蒸馏水器、气流烘干器、恒温水浴锅、恒温培养摇床、离心机等实验仪器,能够满足实验需求。

土壤污染修复实验室:
实验室侧重于退化、受污染土壤的结构性恢复技术研发。实验室有石墨炉消解仪、微波消解仪、超声仪、烘箱等仪器,可以满足实验的顺利进行,全新的石墨炉消解仪主要承担土壤理化性质的测定以及土壤和植物的预处理实验。

仪器分析实验室
仪器分析实验室主要用于大型分析仪器及野外实验仪器的存放及使用。目前配备有Smartchem200全自动化学分析仪、微生物鉴定系统、Olympus倒置显微镜等大型仪器,可用于处理后样品的养分测定、微生物群落鉴定、荧光切片观察等。另外该实验室还存有全站仪、快速水分测定仪等野外试验装备。

前处理实验室简介:
本实验室现有旋风式微型高速样品粉碎机、高速量组织研磨仪和烘箱等实验仪器,以及通风橱等基础实验设施,可承担样品烘干、样品粉碎和样品过筛等前处理实验任务。

生态过程与功能模拟实验室:
建立了一套潜流人工湿地模拟系统,把一部分室外不可控因素转变为可控的因素,最大限度的降低湿地生态实验的不确定性。模拟系统由三个水箱和两个水槽串联而成,设置两套相同设备其目的为重复对比实验数据的信度与效度服务。

植物培养与修复实验室
植物培养与修复实验室主要用于植物的培养和实验,实验室内配有光照培养箱以及人工温室,对于不同目的的实验可以采用不同的培养箱。人工温室更能模拟自然状况,装有空调和鼓风机,可以对温室内的温度气流进行调控。本实验主要可以用于室内的控制实验,可以设置不同的实验处理条件下植物的响应,实验可在非生长季节进行,弥补了东北寒冷冬天无法进行野外实验的缺点。

生态修复材料研发实验室
生态修复材料研发实验室配备有控温烘箱、水浴加热器、磁力搅拌器、冰箱、通风厨等实验仪器设备以及各种实验用玻璃器皿,专门为植物生理生态、沼泽湿地及人工湿地所需实验材料研发提供实验场所。侧重于湿地植被培养,湿地柳、水生植物等研究。旨在为湿地恢复提供良好的生态修复材料。
 

上一条:吉林省生态恢复与生态系统管理重点实验室简介 下一条:龙湾野外试验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