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收藏
访问量: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吉林省科协李启云副主席在吉林省首届自然教育发展网络论坛上的发言

2020年06月07日 09:01  点击:[]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吉林省第一届自然教育发展网络论坛。首先,我代表吉林省科协向论坛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

和谐理念是中华文化的思想精髓和生命智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如何构建以人与自然和谐为核心的生态文明价值理念,是各方普遍关心的问题。本届论坛以“和谐生态、你我共建”为主题,具有很好的针对性。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的践行,需要社会各界关注环境,需要把生态文明思想融入育人全过程。自然教育通过传播生态文明思想,能够引领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实践中来,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代代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四月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叮嘱参加植树活动的少先队员,要从小养成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用自己的双手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总书记的话,促使我们思考:发展自然教育的意义和方法。本届论坛为探索自然教育实践的途径和发展有吉林特色的自然环境教育的途径创造了交流机会。作为吉林省首届自然教育发展论坛,对于吉林省自然教育领域而言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自然教育方兴未艾,希望省内科学专家团队、各类自然保护地、自然教育机构、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共商吉林省自然教育事业发展,合理推进吉林省生态文明建设,让生态环境给人类带来更多的福祉。祝论坛圆满成功!

 

上一条:“和谐生态•你我共建”吉林省首届自然教育发展网络论坛顺利召开 下一条: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禹军副主任在吉林省首届自然教育发展论坛上的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