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收藏
访问量: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环境保护湿地生态与植被恢复重点实验室获批吉林省科普工作示范基地

2019年12月24日 08:28  点击:[]

近日,吉林省科协公布了吉林省科普工作示范基地名单,国家环境保护湿地生态与植被恢复重点实验室被认定为吉林省2019-2022年科普工作示范基地之一。

吉林省科普工作示范基地是依托教学、科研、生产、传媒和服务等资源载体,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具有特定科学技术教育、传播与普及功能的场所。东北师范大学国家环境保护湿地生态与植被恢复重点实验室主要依托环境学院和地理科学学院良好的科学研究平台,可以为社会公众提供可视化、直观性的湿地科学研究体验活动;坐落于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野外湿地生态研究站,通过开展湿地生态研学活动,为广大青少年的生态科学普及,形成生态文明观创造了优质的环境。社会公众既是湿地资源的保护者,也是湿地资源的消费者,通过重点实验室及野外研究站平台,社会公众可以与研究人员一起,直观参与湿地的野外观测与调查,从而引导公众更多的走进湿地、感受湿地、了解湿地。

国家环境保护湿地生态与植被恢复重点实验室科普基地的认定,将有利于重点实验室完善科普条件,发挥科普基础设施的功能和作用。服务于全民的湿地环保意识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理念的不断提升。

上一条:实验室民盟吉林省委委员于晓菲教授撰写的提案得到吉林省教育厅的答复 下一条:环境学院盛连喜教授荣获生态环境学界两项“突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