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收藏
访问量: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民盟吉林省委委员于晓菲教授撰写的提案得到吉林省教育厅的答复

2020年05月26日 09:00  点击:[]

近日,由民盟吉林省委委员、东北师范大学国家环境保护湿地生态与植被恢复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环境学院教授于晓菲撰写的提案《关于发展我省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 助推人才强省的建议》,作为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23号党派团体提案受到了吉林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并对提案进行了答复。

提案中提出发展生态产业和留住人才是扭转吉林省经济发展局面的关键,充分理解和正确运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观是生态产业能够取得可持续性发展的关键,尤其是以家乡绿水青山为荣,热爱家乡的情怀,是留住人才的重要支撑。从孩子抓起,在吉林省发展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是教育对生态建设、经济发展和人才培养的贡献。建议从三个方面加强吉林省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1. 将生态文明思想融入到中小学“自然”、“道法”、“地理”、“生物”等课程体系;2. 将生态文明行为融入到社会实践活动;3. 将生态文明教育融入到自然教育。

吉林省教育厅在答复中表示“提案符合我省生态文明教育工作在实际,切实可行。我们深有同感,教育关系国本,责任重大“。吉林省教育厅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生态文明教育工作,认真组织做好以下几项工作:1. 科学发展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抓好学校教育的主渠道;2. 培养青少年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能力;3.加强青少年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基地建设;4. 推进青少年生态环保队伍建设;5. 探索构建多元教育资源融合的新模式。


上一条:吉林省自然教育发展网络论坛6月5日开播啦! 下一条:国家环境保护湿地生态与植被恢复重点实验室获批吉林省科普工作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