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收藏
访问量: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城市湿地基础设施:过去,现在和未来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1年06月01日 17:00  点击:[]

 

2021年5月27-28日,由美国自然基金会,美国田纳西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国家环境保护湿地生态与植被恢复重点实验室和捷克布拉格生命科学大学联合主持的“国际城市湿地基础设施:过去,现在和未来”研讨会通过网络在线方式顺利召开。会议由美国田纳西大学庄杰教授主持,分别来自希腊、澳大利亚、捷克斯落伐克、美国、丹麦和中国的13名学者就污水处理型人工湿地、城市暴雨径流管理、城市绿色基础设施、城市河流修复、城市湿地蚊虫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交流和讨论。良好的湿地的保护和建设创造了宜居和有弹性的城市,可以减少食物能源和水资源的损失和浪费。但是,城市湿地基础设施建设在技术、社会、政策、经济等各个层面都面临着诸多障碍。造成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是缺乏跨学科合作、利益相关者的脱离和多部门政策。因此,研究人员、利益相关者和政策制定者就城市湿地工程的现状和挑战进行系统讨论,这同时也对于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下的城市健康发展至关重要。本次会议旨在就城市湿地基础设施保护和建设领域的研究和教育开展跨学科合作,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和观点,同时建立一个国际城市湿地工作网络,共同总结城市湿地基础设施的研究与管理实践,探讨技术、社会和政策层面的合作机会,制订城市湿地工程研究清单等。本次会议搭建的国际城市湿地网络为未来开展城市湿地保护、恢复与可持续利用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会议联合主席国家环境保护湿地生态与植被恢复重点实验室主任盛连喜教授出席在线会议并表态,全力支持并配合国际城市湿地网络开展的相关合作项目,我校何春光教授也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在城市河流修复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

上一条:吉林省“生态环境小博士” 下一条: Invited International Work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