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收藏
访问量: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三届湿地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2017年08月16日 15:32  点击:[]

第三届国家环境保护湿地生态与植被恢复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近日,第三届国家环境保护湿地生态与植被恢复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环境学院四楼会议召开。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马克平研究员主持。会议听取了实验室五年来工作进展汇报,以及实验室学术骨干所做的科学报告。

委员们对实验室五年来所取得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五年来该实验室能够根据国家的环境战略需求在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尤其是中青年教师及博士研究生的许多理论研究水平明显提升,扩大了实验室的影响。同时,在应用研究方面紧紧围绕国家和地方环境治理和生态改善的中心任务,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未来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实验室在总体研究目标明确的基础上,应更好地进行整体设计,形成更好的研究单元,明确研究目的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建议实验室推出标志性成果,发挥实验室的综合功能,为国家湿地管理方面提出技术规范,并借助多种平台进一步扩大实验室的开放度和影响力。最后,环境学院院长王德利教授和实验室主任盛连喜教授感谢专家提出的建议,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按照学术委员会的要求改善不足,推进实验室更快更好地发展。

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建华出席会议并致辞,同时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IMG_3248            IMG_3371

 

国家环境保护湿地生态与植被恢复重点实验室

2017816

上一条:2018城市湿地恢复与重建国际研修班 下一条:博士论坛会议日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