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收藏
访问量: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环境保护湿地生态与植被恢复重点实验室评估会召开

2018年09月06日 14:17  点击:[]

9月3日,生态环境部科技标准司在我校组织召开了“国家环境保护湿地生态与植被恢复重点实验室”评估会议。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舒俭民研究员为组长的7位专家出席了会议,吉林省环境保护厅的相关领导,我校环境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实验室主要成员和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我校科学技术处处长徐海阳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生态环境部科技标准司刘海波处长主持。

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实验室主任盛连喜教授关于实验室近三年工作的汇报,观看了主要科研成果宣传片,并对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专家组认为,实验室发展规划目标明确,在环境保护和管理以及湿地生态与植被恢复领域的理论与技术研究成果丰厚;学术团队结构合理、人才引进与培养业绩突出,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管理制度健全,具有较好的软硬件条件;依托单位在资金、实验设施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一定的保障。为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在国家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中的职能,专家组建议,实验室应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围绕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加强成果集成与转化,突出研究特色;充分发挥实验室在研究领域的影响力,积极服务于政府管理部门对生态环境管理重点工作的决策支撑和技术支撑。



 


国家环境保护湿地生态与植被恢复重点实验室

20189月6日


上一条:湿地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下一条:水专项伊通河项目顺利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