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收藏
访问量: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三届环境生态博士创新论坛顺利召开

2017年08月19日 13:58  点击:[]

 

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学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三届环境生态博士创新国际论坛

暨东北师范大学 2017 生态学研究生暑期论坛与学术沙龙顺利召开

由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学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东北师范大学,国家环境保护湿地生态与植被恢复重点实验室,教育部植被生态科学重点实验室,生态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承办 “中国生态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三届环境生态博士创新国际论坛暨东北师范大学 2017 生态学研究生暑期论坛与学术沙龙” 2017816日-19日在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环境学院隆重举行。来自美国生态协会、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美国田纳西大学、巴西保利斯塔大学、日本东京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内蒙古大学、吉林大学、吉林农业大学以及东北师范大学的学者和研究生150人参会。中外专家学者围绕“环境生态学理论、方法及应用;湿地生态过程、功能机理及修复;草地生态与全球变化; 动物生态与保育;系统生态学理论与应用(英文专场)”等问题展开研讨。William J. MitschMark T. Brown等进行了6大会主题报告,51位研究生做了专题报告。会后,工作人员组织包括William J. MitschMark T. Brown及部分与会研究生赴东北师范大学龙湾湿地生态研究站进行野外考察。考察期间,在龙湾湿地生态研究站组织了龙湾湿地讲坛。

本次论坛为该领域研究生交流科学研究成果和学术创新提供了平台,论坛的成功举办使与会研究生加深了对国际前沿和最新动态的理解,同时也为今后建立学术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IMG_3904          IMG_3592

 

开幕式由东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院长王德利教授主持,国家环境保护湿地生态与植被恢复重点实验室主任盛连喜教授致欢迎辞,北京师范大学刘耕源教授代表中国生态学会生态学教育工作委员讲话,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孙伟教授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研究生院致辞。闭幕式上,环境学院王德利院长对论坛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组织中、外专家为论坛优秀报告研究生颁奖。

 

上一条:水专项伊通河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下一条:第三届湿地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