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收藏
访问量: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转发《关于东北师范大学2014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的通知》

1970年12月31日 00:00  点击:[]

转发《关于东北师范大学2014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本年度推荐选拔2014年硕博连读研究生工作即将开始,为更好地开展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硕博连读的条件
  1.2012级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2.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3.课程学习成绩优良。
  4.具有较强的独立科研能力和外国语运用能力。
  5.已通过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审查。
  二、申请与选拔程序
  1.由研究生本人向所在培养单位提出申请,填写《东北师范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见附件1,以下简称《申请表》)。由硕士研究生导师填写推荐意见,博士生导师签署接收意见后,研究生本人将申请表于2013年12月25日前交到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处。
  2.各培养单位需在12月27日前完成对申请人的资格初审。
  3.各培养单位需成立资格考试小组(成员不少于3人),于2014年1月3日前完成对初审合格者的考试(考试可分为笔试和口试),重点考察其科研能力。
  4.各培养单位将通过资格考试的申请人的申请表和硕士阶段成绩单于2014年1月8日前上报研究生院审批。
  三、其他事项
  1.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原则上只在理工科范围内进行。
  2.博士生导师所招收的硕博连读研究生占该导师2014年博士生招生名额,且不得超过导师当年招生名额总数。

  联 系 人:高文财
  联系电话:85098152  

上一条:第三届湿地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下一条:中美联合学术研讨会延迟通知